【早安健康/樓中亮醫師(「樓中亮中醫體系」院長)】有些人因為腳部容易流汗,加上穿整天的鞋子,很容易就會產生腳臭,若沒有足癬,但卻長年腳汗、腳臭,可能為脾濕所致。 

黃帝內經有提到︰「諸濕腫滿,皆屬於脾」,長年腳汗、腳臭,即為「濕」病的一種,代表脾內有濕氣瘀積,建議及早找醫師做診治。症狀輕微者,可以試試以下的改善方式。 

 


1. 在腳臭尚未改善前, 儘量少穿不透氣的鞋子或改穿涼鞋。 

2. 可多吃一些 白扁豆、蓮子,可以健脾祛濕,減少體內的濕氣。 

3. 可用茶葉水泡腳︰將2湯匙的茶葉與1小匙食鹽加入水1000c.c,煮滾約3~5分鐘即可熄火,待茶葉水稍涼後浸泡雙腳,若太燙也可加一點冷水,浸泡10~15分鐘,一週1~2次即可。 

【延伸閱讀】 
 

 

N-easy載銀健康襪抗菌除臭襪【氣墊運動襪】黑色(5雙入)
★作者簡介★ 
樓中亮醫師 
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,「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」創會理事長,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創辦人,現任「樓中亮中醫體系」院長。

轉載自: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15626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腳汗 腳臭 除臭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